机构介绍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介绍:

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是国家一级社团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的所属单位。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是由从事网络文化领域研究和实践的学术机构、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围绕网络文化领域开展相关研究、活动的专业机构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实践性的全国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4号



工作宗旨:

我们的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委员会建设。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倡导互联网传承与创新发展,规范互联网主播网络行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实现网络文明。

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的目的:团结网络文化领域企业、科研机构积极参加国家网络文化和网络文明建设,促进和加快网络文化市场规范化,落实国家对网络文化产业政策的实施,立足网络文化企业单位实际需求,开展相关工作。促进和加快网络文化领域能够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协助网络文化领域企业与政府及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搭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承办政府委托的各项工作,承担行业自律性管理职责。

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遵守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章程,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活动中体现社团性特点,用自身的有效服务求发展,取得会员支持,赢得社会积极效应。



工作范围: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互联网文化工作的方针路线政策。
(二)开展互联网文化学术研究交流,编辑研究成果和相关宣传资料。
(三)实施互联网主播专业培训评测。
(四)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促进各互联网平台网络文化传播的规范和健康发展。
(五)搭建互联网主播大数据人才信息库。
(六)搭建主播、演员等人才分享平台。
(七)组织编写相关教材。
(八)为国家相关部委制定网络视频和网络主播行业规范标准提供专业素材。
(九)完成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我们|友情链接|加入收藏|设为主页

京公安网备 11010502048576号

京ICP备 17057422号-4

承办单位: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     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 技术支持:北京金钥匙凯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

ICP主体备案号

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承办单位: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