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
“网”聚诚信力量 助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日期:2022-07-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今年以来,益阳市赫山区委网信办以网络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通过短视频大赛、志愿服务活动、网络诚信示范乡村、示范学校建设等方式,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用网赛诚信,微影微视共讲“诚信故事”
“说出来就叫誓言,做得到就叫兑现...”获奖视频中沧水铺镇芙蓉学校的学生们正在高兴地边唱诚信歌、边跳手势舞,以他们独特的方式传播诚信理念。
3月份以来,赫山区通过益美赫山、新赫山、红网时刻、抖音等网络平台全网全域征集诚信主题短视频,征集作品的同时宣讲诚信理念,在抖音平台的话题阅读量达到了6000多万,累计收到“诚信赫山 行动有我”短视频作品70多件。
作品涉及诸多领域,以他们独特的方式传播网上正能量,共同讲述着赫山的“诚信故事”,诚信竹艺人、诚信高考、诚信防疫、诚信商店诚信事、防诈反诈等作品赢得网民纷纷点赞,单个作品最高点赞量突破21万多,还吸引了此城此警、文姬、花鼓剧团名角等本地网络大咖参与,《诚信赫山之谁真谁假》以花鼓新唱形式呈现,深得网民喜爱。
治网守诚信,群策群力共聚“诚信力量”
“大家要传播网上正能量,文明直播、绿色直播...”近日,在赫山区委网信办指导下,赫山街道工作人员上门给三果直播公司的从业人员宣讲政策、法规。
今年以来,赫山区委网信办创新探索,成立网络志愿服务队,打造了“e网情深 e路同行”网络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有志愿者30人,开展了各类网络志愿服务活动,举报不良信息、有害信息。同时,走访调研了区内网络知名人士和新媒体公司,听取了他们对于守护网络空间、传播网上正能量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还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户外直播”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网上传谣造谣者,汇聚起党员干部、网络志愿者、网络知名人士3支队伍的力量,共同助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织网传诚信,线上线下共建“诚信社会”
近年来,赫山区通过评选诚信之星、诚信示范街区、诚信门店、推荐湖湘好网民、最美系列评选与展播、短视频大赛等措施,诚信之花正在各行各业悄然绽放。线上通过在新赫山、益美赫山等网络平台,开设“诚信赫山 行动有我”专题专栏,刊播系列诚信事迹、诚信视频、诚信之星,引导大家讲诚信、传诚信、守诚信。线下结合3·5学雷锋日、3·15消费者权益日、4·15国家安全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网络诚信进社区、进乡村、进门店、进校园、进企业等宣传活动10场次,制作发放了诚信布袋、诚信水杯等主题物品1万余份。
同时,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方式,在欧江岔镇闸坝湖村、沧水铺镇芙蓉学校、海棠学校分别开展网络诚信示范乡村、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闸坝湖村将诚信上网、文明上网等理念纳入了村规民约,教育局组织的网络诚信征文比赛、“芙蓉立行 诚信有我”道德讲堂、“诚信立行少年”评选、诚信板报、诚信班会等活动在全区133所中小学校蔚然成风,市场监管局的“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户和示范街创建活动,氛围浓厚,对改善消费环境、促进诚信经营起到了良好作用。
人无信不立,网无信不兴。赫山区以网络诚信建设为抓手,多举措、多维度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良好格局,让网络诚信理念传遍了街头巷尾、飞入了千家万户。(李宇启、杨勇)
 
联系我们|友情链接|加入收藏|设为主页

京公安网备 11010502048576号

京ICP备 17057422号-4

承办单位: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     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 技术支持:北京金钥匙凯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

ICP主体备案号

北京星和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承办单位:华纳星辰(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东方梅地亚中心A座22层